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新精神,展新作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

(通讯员:李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在《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指导下,我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新精神,展新作为”为主题,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娄圆梦同志主持,支部书记谢俊老师及20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在交流讨论时,娄圆梦针对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说到:“富国与强军是相统一,相互联系的,富国为强军提供资金支持,强军提供安全保障”,肖琪针对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坚持扩大内需谈到:“国家推行“惠游湖北”的政策,刺激景区周边的饮食、住宿等相关行业的消费,以及“地摊经济”的推行,推动消费。”陈梦针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说到“美丽乡村的建设和脱贫攻坚都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并且要因地制宜发展农业,根据地区特点发展农业经济”。谢俊书记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创新的提出了“六新”,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提出的目标明确,并且方向清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的讲话,李杨针对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说到:“疫情是一次实战下的压力测试,我国现有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也暴露了一些隐患,需要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大力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王明振说到:“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谢俊书记总结:“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出发,在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进行城市发展规划,打造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能城市,我们需要思考什么是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能城市,评价标准是什么以及三者是同时进行还是依次推进,需要我们深入思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郑力文说到:“抗美援朝的精神是伟大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志愿军将士以少胜多,杀出一条血路,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舍生忘死,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历史功勋和革命先烈的缅怀,不忘历史,才能从中吸取教训”。史晨旸说到:“有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是这些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和幸福生活,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谢俊书记总结到:“抗美援朝精神是伟大的,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面对敌人的侵犯,他们英勇出战,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和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我们永远传承,世代发扬。”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张定宇院长作为渐冻症患者,在疫情中义无反顾的冲在抗疫一线,为湖北保卫战和武汉保卫战做出重大贡献。84岁的钟南山院士拿着“无座”票来到武汉,奋战在和病毒较量的第一线,寻找战胜病毒的良药,钟南山院士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听抗疫英雄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学习他们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谢俊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心中的信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审核人: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