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

(通讯员 李齐)2020年10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党支部在学院“原理”教研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和支部书记领学等三个环节构成,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齐主持。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学“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老师积极发表学习心得,从思政课程与立德树人的关系、疫情防控与在线教学、思政课教师人格与为国育才等不同方面,对“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讲话内容作出了阐释,认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首要职责在于永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这一根本要求,要按照这一要求,在教学过程中把思政课的重要价值体现出来,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齐同志结合自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他指出,所有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政课教学为依托,把自身锻造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从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培育大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充分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落实到教学过程和科研过程当中,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原理”支部党员教师充分认识到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上的重要性,为深入落实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支撑。(审稿人: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