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

(通讯员郑司郁)10月21日傍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参训的30名入党积极分子、15名发展对象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党校班主任蔡明广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秦惜时主持。

首先,舒先林书记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理论和党建知识,并以培训班学习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思想认识,要坐得住“冷板凳”,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先入党;同时,他勉励我们要向这次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四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明确自身发展目标,端正入党动机,在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中早日入党。最后,他祝愿学员们顺利完成党课任务,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怀抱。

接着,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代表秦帅同学发言。秦帅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自己从一个普通学生转变成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再成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的心路历程。以及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此,秦帅同学总结了三点内容:第一是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二是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第三是在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和理论。最后,秦帅同学通过自己的经历向新学员表达寄予:“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能有所收获,为中华之崛起,为民族之复兴,尽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文化知识优秀的新时代研究生。”

与此同时,2020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龚雨同学也作出了讲话,她生动地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强烈愿望并歌颂了我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向身边的党员楷模致敬。呼吁我们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学习党员楷模们“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担当精神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劲头,并引用习主席的话与之共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最后,龚雨同学也对自己以及党校新学员做出三点总结:第一,明确目标,始终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二,认真听讲,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第三,从现在做起,以党员标准严以律己,戒骄戒躁。

1

最后,党校班主任蔡明广老师就本期党校培训的课程安排和结课条件作了介绍,并对培训期间的纪律做了要求。号召同学应认真学习党课培训知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照教学计划和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参加培训和组织的一切活动,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审核人: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