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心向党”红色宣讲团走进大邱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

通讯员 李晓宇 薛晨曦 沈洁)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社区,走进百姓心里,让社区居民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实践要求,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蔡明广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心向党”红色宣讲团走进大邱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刘保森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大邱社区党群干部代表聆听了本次宣讲。

 

宣讲团成员李盈萱以“‘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名片”为题,她充分运用视频、图片、典型案例,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贡献。

 

宣讲团成员鲍明晨为大家带来了“见证山乡巨变‘以小见大’共话幸福乡村新图景”的主题宣讲。她以自己家乡的变化为引,展现了乡村建设行动的明显成效,乡村面貌的显著变化及乡村活力的充分激发。

 

宣讲团成员覃苗苗同学以“以法治力量护黄河安澜”为切入点,讲述了法治在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依法治河、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

 

在宣讲过程中,党群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宣讲主题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互动和交流,积极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其次,蔡明广老师、刘保森老师与大邱社区邱国铁书记和穆丹主任就发挥学院优势,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开展了座谈会。刘保森重点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在创意设计等方面的优势,他表示可以为社区提供艺术设计咨询、策划等服务,并提出了一系列与美化社区环境相关的建议。蔡明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来开展针对性的理论宣讲和实践活动,以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交流环节,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积极探索社区治理实践创新,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可以实现学院与社区的互利共赢。大邱社区邱国铁书记表示将进一步通过学院与社区联合共建,资源共享,让高校学子有机会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实际,为社区治理建设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为高校学子将理论知识向实践成果转化提供机遇。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心向党”红色宣讲团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为学院与社区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桥梁,为建设美好社区注入了新动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基层社区联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