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导航杯”(中南联盟)“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4  点击:[]

(通讯员:刘蜜 许晓敏)6月3日上午9:00,第十二届“导航杯”(中南联盟)思政课实践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比赛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比赛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12所高校21支团队参加。我院副院长常城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我院学子许晓敏、刘蜜参赛。

比赛过程中,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选手以“共赴现代化,争做好青年”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当代青年视角进行各具特色的宣讲。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验,从小切口入手,阐明理论事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活”讲“深”。他们以真挚的感情和铿锵有力的言语,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我院许晓敏以《塞罕坝上的最美风景》为题,以塞罕坝精神的溯源以及塞罕坝的涅槃为例,以动静结合的方式讲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

刘蜜以《向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主题,解读了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阐述了为什么要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新时代以来的强军成果。

最终,通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我院许晓敏荣获二等奖,刘蜜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大赛是中南13校共同策划和主办的实践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举办三届。本次宣讲比赛的顺利开展,能进一步促进马院研究生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内容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对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强国梦中放飞青春梦具有重大意义。(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