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应邀参加全国化工行业高校 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经验与实践交流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


通讯员 佘君玗 张雪姣)527日至28日,由沈阳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全国化工行业高校马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经验与实践交流研讨会沈阳化工大学行政楼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凝炼化工高校思政课建设特色,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来自全国化工行业院校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和院长助理佘君玗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交流会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影响力”、“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的前沿问题”、“积极培育和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要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和深入交流。

说明: 824896847069898790

曹胜亮院长受邀在交流会上作题为“武汉工程大学《加油中国》思政公选课建设情况”的报告发言。在报告中曹院长详细介绍我院湖北省一流课程《加油中国》思政金课,分享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情况,还具体阐析了在实践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的相关经验和做法。曹院长的报告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实践。这些经验和实践为启发“大思政课”建设的新思路、新方向和新举措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有助于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受邀参加本次全国化工行业高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经验与实践交流研讨会,并在大会上发言,这既是对我校在化工行业创新发展成绩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成果的认可,更体现了我校对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视和决心。本次会议不仅为我校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交流和学术合作的机会,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在化工行业和思政课建设领域的声誉和影响力,为促进全国行业特色型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审稿 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