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思想教研室开展线下面对面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


(通讯员:董苾茜)为了更好地集群智,策群力,聚群心,511日下午,习思想教研室在马院新楼403会议室展开了线下面对面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三个主题:一是围绕本教研室承办的“导航杯”“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微电影大赛的赛事推进展开;二是集体讨论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施方案;三是对思政课实践教材的撰写进行探讨和分工。





说明: ff4d0c6fc2e7ec0ede5f7f8e522d24b

    首先,聚焦“导航杯”“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微电影大赛活动,通过审阅文字材料和影像资料,集中评审了来自全校学生提交的近三十幅作品,推出能较好扣题、结构完整、拍摄水平较高的作品参加校内决赛;接着,教师们仔细研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施方案(讨论稿)》,对实践教学的内容、形式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针对思政课实践教材关于习思想课程部分的撰写,由教研室主任董苾茜做了详细的说明,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兴趣进行分工。最后,教师们开启了自由发言环节,对本学期已经结束的课程、教学反思、考试安排等问题展开了广泛又热烈的讨论。

本次线下教研活动是本教研室2023年春季学期开展的第六次教研活动,比较有效率地推进了教研室教学相关工作。接下来,教研室还将围绕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展开更丰富的教研活动。(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