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


    (通讯员:吴梦云 盛蕊)为培养学生“饮水思源,爱党荣校”的工大情怀,共同回顾武汉工程大学发展的历史,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感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发扬格物明理、致知笃行工大精神,4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以参观校史馆的方式举行支部本月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陶夏同志主持,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校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声奏唱国歌。

第二项:由支部副书记盛蕊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支部副书记盛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领学新修订的党章第11条至第15条。

第四项:纪检委员田蜜同志通报党费收缴情况。全体党员均按时缴纳党费。

第五项:支部副书记盛蕊同志为大家讲授微党课。盛蕊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第六项:交流学习。陈艺贤同志、刘思雨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陈艺贤同志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第二阶段为参观校史馆。

各位同志在支部书记陶夏同志的带领下整齐列队,步入校史馆。同时,支部的陈正中同志全程进行导览讲解。

说明: ec6650eb5dea6df006568be86230bb3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校史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影像等展示学校历史与成就。跟随陈正中同志的解说,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一段段影像,50年的建校历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亲身经历着学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陈正中同志从学校名称由最初的湖北化工石油学院到今天的武汉工程大学讲起,将武汉工程大学逐步成为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重温学校5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陈正中同志将学校校史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紧密结合,向同志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是如何深深嵌入近代中国以来中华民族寻求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历史进程之中。馆内展示着的多件物品,如武汉工程大学最初的学校门匾、曾经的饭票、雨衣等等,都让大家印象深刻。一代代工大人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历经一系列的风雨变迁,成就了今天的武汉工程大学。面对我校当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同志们纷纷露出了自豪的微笑。武汉工程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从创建伊始就一直和国家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

说明: 5d3f080b2103865f83f1e7dfb1859f5

 

说明: 0a4bf1ec219963f1ee24c36f44afd29

说明: 7fdd814a3ea994e19c465f425fa955e

校史是每一位工大人的必修课,了解校史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学习和历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本次参观,各位同志不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校史教育,更是经历了一场红色故事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牢牢铭记工大红色基因,积极发扬工大红色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校的不断发展竭尽全力。(审核:陶夏 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