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开展2023年春学季第四次教研活动和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

(通讯员:平英志)为提高教研质量,推动教研活动顺利开展。2023年5月7日晚,纲要教研室在线上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和第三次集体备课会,纲要课全体教师和外聘纲要课教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纲要教研室主任兰洁主持。

首先,兰洁向各位老师传达了教务处和学院关于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精神和安排。一方面,要求各位老师准备好教学资料,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另一方面,通报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形式,大一和大二同学采取线下教学+线上考核的形式进行,大三和大四同学采取线上教学和答疑的形式进行。对于将开始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全体教师进行了关于教学内容、教学环节的探讨。

随后,兰洁向各位老师通报了近期相关的教研活动。一是通报学院关于教研活动的精神、中期教学检查座谈会情况和第十二届“导航杯”海报设计大赛的情况。二是关于落实大中小一体化中心建设,希望给老师积极参与,为纲要课在大中小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如何定位、如何实施等问题献言献策。三是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要求新进教师进一步熟悉教材、集体备课、听课。四是加强科研工作,要做好硕士毕业生答辩工作,也要加快在研项目进程,做好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项工作。五是切实落实实践教学活动,加快编写、校对实践课教材,完善实践课教学组织形式。(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