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召开2020春学季党政联系视频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

(通讯员:常城)20203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春学季党政联系视频专题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副院长金诗灿和常城,办公室主任刘会参加了此次会议。

金院长首先通报了开学以来科研和研究生工作情况: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科研项目申报都往后推迟,继续动员教师积极修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组织教师申报其他研究课题。2020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和18级研究生开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常院长通报了开学以来本科生课程网络教学和网站建设情况,教师对网络教学准备充分,总体秩序良好,但也存在直播信号不好,学生到课率有所下滑的问题。按照舒书记、曹院长和金院长的建议和要求,协助高峰老师对马院网站进行了修改,更新了教师简介、学院新闻等网站内容。

刘主任通报了人才工作情况:疫情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照常进行,对应聘人员采用网络面试的方式。已下发百千万人才申报通知,目前只有曹院长申报。20207-9月,教育部社科司将举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马院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部分在外地的教师想回汉需要向所在区防控指挥部门提出申请。

舒书记通报了党务工作情况:组织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跟踪统计马院教职工疫情情况,组织参加校内外志愿执勤和教工党员捐款活动,组织马院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进行宣传报道,积极宣传抗疫期间师生典型,组织学生学习疫情防控指南等。

 

院领导班子对马院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在以下几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学校涉及到马院责任单位的内容要纳入马院工作要点。二是马院工作要点有40多条,有点零碎,建议进行简化精炼。三是细节部分各分管领导进行修改后再定稿。

曹院长领学了《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并就进一步抓好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统筹兼顾,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一体融合开展。三是要完善机制,狠抓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有效落实。

会议最后强调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的围绕学校2020年的工作要点,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下足非常之功,承担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审稿人:舒先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