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

(通讯员延飞)32日下午和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微信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线上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主持。本次交流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当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网络会议上学习资料和4份发言材料,特别是程幼金书记的总结发言和王存文校长的中心发言。在将近7个小时的学习交流时间内,中心组成员以“超时空”方式在线上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院长曹胜亮认为:疫情无情人有情。自这次疫情发生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继建立多起省市对口帮扶抗疫计划。这次疫情对我国的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是一次大的考验,疫情传播之快,破坏程度之大,前所未有,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展现出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太多太多,彰显出了中国精神的强大动力,是弘扬和培育中国精神的一部鲜活的、生动的教科书。疫情期间,每一天都在上演让人感动的故事:有用生命完成最后坚守的武昌医院刘智明院长;有曾多次推迟婚礼上一线的江夏区人民医院彭银华医生;有为抗击疫情而献出年仅29岁生命的夏思思等等,这些为众人抱薪者,终将被历史和人民牢记……。这次疫情让伟大的中华民族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和民族凝聚力,疫情面前,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战疫情,牢记使命守防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之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团结奋战,一定能够用取得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后的全面的胜利。

副院长金诗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推进新冠疫情防控的行动指南,是协调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工作发展的重要遵循。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体现党领导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体现了党领导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降低疫情影响的高度自信。当前,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心存侥幸,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拿下战疫的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武汉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认真执行居家封闭管理规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停课不停学。既要搞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本职工作,尽量降低疫情对教学科研工作的影响。相信在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和决策正确下,在全体人民的共同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战争,迎来战疫的全面胜利。

“基础”党支部书记贺新芳认为: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四位校领导的主题发言,深受启发,我们每一个个体都在这次疫情中经受考验和成长。一场疫情,演尽人生百态,太多感人的画面,经常让我眼含泪水;看到了太多人性的光辉,也深刻感受了国家和民族的力量与希望。在中国历史上,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华民族从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最后的胜利!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尽管现在防控态势向好,但是现在考试并未结束,需要我们所有人继续咬紧牙关,坚守岗位,直至圆满完成答卷。作为一名思政课专职教师,我们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借这次全民网课的契机,把网络思政落到实处,结合这次疫情防控,引导大学生更加牢固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学习“逆行者”们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实践中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要求。

“原理”党支部书记李齐认为:在全国上下正在进行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把最坚定的决心和最强大的执行力贯彻到防疫斗争当中,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在显示出强大的优势,就是能够汇聚全国各族人民、各个地方政府的力量在一起,把人力物力财力集中起来,共克时艰。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新冠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人民和国家回归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

“概论”党支部书记余伟斌认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鲜明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组织战的号令,为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全国上下闻令而动,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纲要”党支部书记施亚利认为:新冠肺炎是新中国进入21世纪以来面临的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面对危机,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首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部署3万多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织各种防护物质和生活物质支援武汉。广大的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社会志愿者等等,表现出“逆行者”的果敢和豪迈。这些,无不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万众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思政课老师,我不仅要向他们学习,也要在教书育人上踏实肯干。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党委书记舒先林认为: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各项工作部暑,充分发挥党员师生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停课不停教"、“停班不停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院建设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全体教职工践行“博闻求是、厚德砥行”院训,以抓好线上教学、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不同方式,带领研究生同学们共同努力,迎难而上,务实笃行,积极投身防疫抗疫的斗争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广阔的大地上,体现了“马院人”的责任与担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省市和学校各级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学院科学应对,积极引导全院师生争做理性明白的马院人、遵纪守规的马院人、科学抗疫的马院人、爱岗敬业的马院人、履职尽责的马阮人、担当奉献的马院人,为夺取抗击新冠病毒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胜利,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思政课创新发展和学院特色发展,展现出了马院精神、马院担当和马院力量!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以多种方式交流了各自学习体会。

(审稿人:舒先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