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8月7日至9日,“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本届节能减排竞赛吸引了清华大学等418所高校的3881件学生作品参赛,参赛人数首次超过20000人。我院社会实践团队撰写完成的社会实践调查作品《农村垃圾协同治理研究——基于鄂州市鄂城新区5个社区(村)的调查》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该团队由吴秋凤教授指导,程天然、郭鑫、詹翔、郭爽、洪扬、王慧六名学院研究生为团队成员。在吴秋凤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在对鄂州市鄂城新区5个社区(村)的垃圾治理情况调查的基础上,撰写《农村垃圾协同治理研究——基于鄂州市鄂城新区5个社区(村)的调查》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也是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成果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