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导师和研究生共赴中国伦理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

1223日至24日,由中国伦理学会主办的2017中国伦理学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近千名伦理学知名学者、教研工作者以及道德文化实践人士出席了会议。

   本届大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新时代与道德建设”为主题,开设大会主旨报告、分论坛、“中外伦理热点”对话会”、“年度十本好书”评选、“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等多个活动板块,围绕当下“新时代道德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伦理思想与文化自信”、“共享经济”等焦点话题展开学术讨论,万俊人、郭广银、卢德之、于丹、李建华、江畅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大会报告,200余名学者参与了分组发言,交流氛围热烈。大会按照不同研究领域的需求设立了“新时代与伦理学发展”、“新时代立德树人”、“政治伦理学”等九个专题分论坛。在第二届“中国伦理学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暨“2017中外伦理热点对话会”活动环节,李义天、张曦等十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75后”、“80后”学者们,展示了新一代伦理学人扎实的学术功底、新锐的学术风气,引发了现场十数次对话互动。

 

   我院舒先林教授和杨克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研讨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庄跃、汪新伟、万浩天也随导师全程参会。研究生在导师带领下共同参加思想道德领域高层次学术盛会,并与部分参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交流,有助于开阔研究视野,感知理论前沿,提升学术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