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开展研究生疫情防控及科研学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6  点击:[]

(通讯员 蔡明广 史晨旸)近期,全国多省多地再次爆发新冠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政统一安排,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暑期研究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院长曹胜亮、副院长金诗灿、学院办王红梅、研究生班主任颜欣、谢俊、董苾茜、谢盛老师,及全体2019级、2020级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蔡明广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疫情不反弹、疫情防控成果不前功尽弃。对突发疫情要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按照“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坚决切断疫情传播,以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常态化教学科研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学院辅导员蔡明广面向师生通报了近期我院研究生的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金诗灿副院长布置研究生培养工作,明确了研究生管理后续重点工作。金院长在讲话中对2019级论文毕业论文撰写、2020级开题工作及研究生创新基金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着重强调了学术论文的规范性,提醒马院学生需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同时强调学院将加强研究生管理和导师管理,切实保障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相关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最后,曹胜亮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送给马院学子三个词语:探索、沟通、超越。并语重心长的告诫全体学生即便被困疫情也决不能陷入混沌和惰怠。假期宅在家的日子,抓住了就是真金白银,抓不住就是川上流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这段时间探索新知识,主动性地开展学习与研究工作。

本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次特殊的研究生工作会,会议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研究教育工作进行了梳理与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面对疫情侵扰,学院领导、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加强锻炼,时刻关注健康状况。同时在假期珍惜时间,认真钻研学术。相信广大师生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竭力奋斗,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审稿舒先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