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刊发我院常城副教授理论文章《“四堂联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

发布时间:2022-10-29  点击:[]

  (通讯员:颜欣1028日的《中国社会科学网》刊发了我院常城副教授理论文章《“四堂联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

文章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理论的最新创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主题鲜明、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如何全面、完整、准确、及时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既是当前一项迫切的政治任务,也是高校立德树人和课程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高校要探索和完善理论教学课堂、课外活动课堂、社会实践课堂、网络育人课堂等形式,系统推进“四个课堂”建设。一要加强教学改革,筑牢理论教学主课堂;二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课外活动辅课堂;三要拓展社会资源,用好社会实践大课堂;四要聚焦网络思政,打造网络育人新课堂。充分发挥“四个课堂”的协同效应,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

据悉,常城副教授发表的理论文章《“四堂联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也是武汉工程大学重点教学建设工程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编号:Z2017014)的研究成果。(审稿人:曹胜亮

窗体底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