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2023年春学季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

(通讯员:颜欣)为加强概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概论课教学质量,3月13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在L2403组织开展了示范教学观摩活动。观摩课程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由赵家玮老师主讲。院长曹胜亮、副院长常城和概论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赵老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主题,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的社会历史条件”,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的国际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的历史条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的实践基础。

曹胜亮院长和常城副院长对赵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既充分肯定了赵老师在教学中的优点和亮点,又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课后,参与观摩活动的全体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纷纷表示,赵老师的授课备课充分,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课堂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较好,一致认为本次集体观摩教学活动意义重大,会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深挖教材,总结经验,丰富教学内容。本次教学观摩课增加了概论课教师的交流,有利于概论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共同进步。(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