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商学院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

 

(通讯员:范鑫 仇裴如)为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商学院在西北区三号楼401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1班和法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2班及班主任陈俊老师参加了联合主题班会。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1班团支书袁悦同学主持。

班会分为四项议程进行,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1班班长仇裴如以“以和平之心,担强国之任”为题,讲述了中国用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故事。

其次,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1班王金阳、范鑫同学以及法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2班的林巧、曹兹可同学分别分享了读研以来的学习心得、生活感悟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

王金阳同学分享了武汉和家乡南京的相似之处以及进校以来所参与的“加油中国”、“清廉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情况。

范鑫同学讲述了入学以来在学习和学生工作方面的经历,虽辛苦但收获满满,并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清晰的规划。

林巧同学分享了读研以来“憧憬-难受-释然-接受”的心路历程,发出“自己的青春自己奋斗,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的励志宣言。

曹兹可同学分享了自己研一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论坛并分享自己的论文写作及发表经验,激励大家认真过好每一天。

随后,两个班级联合举行党史及二十大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最后,班主任陈俊老师作班会总结。他指出,此次班会不仅是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交流会,也是两个班级手拉手结对互助的联谊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深入思考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通过本次联合主题班会的学习交流,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切实以实际行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