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

 

(通讯员:范鑫)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邀请学校保卫处王子龙、欧阳诗虎两位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蔡明广老师及2022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此次消防演习的主要内容是向学生宣传消防知识,现场教学生学习灭火器以及防火布的使用。演习开始前,王子龙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构造,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和防火布的正确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

在听完老师的细心讲解后,同学们踊跃参与到灭火器的使用和训练当中。为确保同学们对消防器材操作正确,训练过程中王老师对同学们的实操进行了耐心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灭火器和防火布规范使用的认识。

安全是生命之本。此次的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学生们在现场表示,要长鸣消防安全的警钟,以严格的纪律要求自己,携手共建和谐安全校园。(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