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

    

(通讯员:曾娇 杜若男)11月18日上午,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207会议室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支部书记蔡明广老师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陈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她逐条为大家讲解了总纲中新增加、新修改内容,并围绕新党章的重要内容和亮点做重点解读。通过学习交流,支部党员对新修订党章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领悟。

丁薇同志通报了党费收缴情况。杜若男同志就《党徽党旗条例》中关于党徽党旗深刻内涵、重要意义、使用规范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并号召全体党员在每次支部活动中佩戴好党徽,切实担负起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政治责任,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陈梦同志在线上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陈晓珍同志领学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上的宣讲报告。她谈到,作为马克思主义专业研究生,要认真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党的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围绕学习内容,各党小组展开激烈讨论,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讨论结束后,各小组选派一名代表作在会上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蔡明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同时,将“共同缔造”的理念用来开展支部建设和活动,探索新的党建模式和新的工作方法,激发党支部活力。最后,他倡议同志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深入结合起来,常态强化党小组间联动互助、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