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操菊华教授为学院教师做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申报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

 

(通讯员 王红梅)7月26日晚,学院人工智能与思想政治教育精准化研究中心主任操菊华教授为学院教师做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申报专题辅导。会议由副院长金诗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与会。

操菊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尤其是成功申报2项教育部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的经历,从项目选题、项目论证、申报书撰写细节等三个方面,针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进行了细致辅导。操菊华教授指出,项目选题要考虑多重因素,要充分考虑国家发展战略和思政课发展新形势,要依据选题指南,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寻找恰当选题。项目论证过程中要做到框架合理而具体,论述简约而不简单,观点清晰有创新。操菊华教授还针对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分析。

副院长金诗灿对操菊华教授的精彩辅导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操菊华教授的辅导对于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和其他项目都具有重要启发和帮助。操教授将申报项目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和同事们进行了分享。这些经验和总结,对于老师们开展科研工作,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操菊华教授的辅导内容,吸收借鉴其成功经验,将其用于自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工作开展中,再创佳绩。

院长曹胜亮教授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操菊华教授再次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操菊华教授的辅导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路清晰、方法精准,非常具有借鉴性和可操作性,对老师们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非常有帮助。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是国家社科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老师们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认真撰写项目申报书。学院将会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他最后表示,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在做好休整调节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助力个人科研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审稿 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