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原理教研室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

(通讯员:韩雪吟 漆志超)2021年5月7日上午10时,为了给即将举办的“导航杯”党史知识竞赛选拔优秀的选手,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举办了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初赛预选活动。此次初赛将从一百多名参赛选手中选取十余名优秀选手参加后续竞赛。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此次活动都非常重视,9点30分,老师们已经来到教室,进行竞赛的相关准备工作。9点50分,参赛同学也陆续抵达,教室已座无虚席。

QQ图片20210507215455

QQ图片20210507212457

当下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今年的“导航杯”各项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它既是对全体师生“红色精神”的阅兵,又是向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献礼。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办好“导航杯”的各项活动,武汉工程大学的全体师生都积极动员起来。

“党史知识竞赛”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考虑到同学们高涨的热情,报名参赛者人数众多,来自各个专业、各个班级,为了尽快让同学们获知成绩和便于统筹,原理教研室经过开会讨论,共同商议确定了初赛的形式,积极利用互联网资源,创造性地采取APP答题模式。教研室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为初赛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

10点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拿出手机扫投影上的二维码开始作答,老师们开始巡视,并帮助同学们解决突发问题。整体上,我们设计50道单选题,答题时间定为20分钟,比赛氛围还是相当紧张的。只见有些同学眉头紧锁,思考问题,有些同学驾轻就熟,轻松作答,有些同学很快就提交,还有一些同学坚持到最后一刻。

待同学们全体提交答案后,成绩很快由APP计算出来。总体成绩非常好,平均正确率达到75%以上,说明参赛同学做了充分地学习和准备工作,对党史知识相当熟悉。进入后续比赛的名额毕竟有限,我们在众多的优秀选手中选取获得最高分的11名同学参加后续的比赛,余下的很多高分同学只能遗憾止步于此。预祝这11名同学在校际比赛中再创佳绩,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参加“导航杯”的各项活动,共同为校争光,再创佳绩! (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