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研究生获得“我们爱上思政课”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

(通讯员 蔡明广 史晨旸)近日,由华中师范大学所举办“我们爱上思政课”——首届全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众式优秀学习成果获奖证书发到了每位获奖者。我院副教授彭颜红博士精心指导的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陈俊良的论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受众动机研究》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傅濠的论文《高校志愿服务的实践价值及参与途径探析》,均荣获二等奖。

2021-05-06 10:48:38.681000

2021-05-06 10:48:38.826000

该活动旨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激发研究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其对思政课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引导其将思政课所学知识和就读专业融会贯通,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专业学习,在专业学习中实践所学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加强高校研究生间的互学互促,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整个过程中,活动收获积极响应,全国各高校学子的踊跃参加,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二百余份作品,同学们以诗歌、散文、论文、绘画、音乐、微视频、小程序等多种表达形式,结合思政课所学内容和就读专业进行创作,抒发了他们学习思政课的感悟体会。最终评出特等奖7篇,一等奖14篇,二等奖25篇,三等奖44篇。(审稿人 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