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赴鄂州临空经济区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通讯员:沈洁)4月2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胜亮应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邀请作专题宣讲暨集体学习活动。临空经济区党工委、鄂州临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忠禄主持宣讲活动。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曹胜亮教授以“回眸百年峥嵘路,学习党史守初心”为主题,从理论的需要、实践的要求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为什么学党史”;通过梳理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脉络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系统讲解了“党史学什么”;对标党中央要求结合临空经济区实际为“怎么学党史”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曹胜亮教授最后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李忠禄书记对曹胜亮教授的宣讲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临空区的干部对党史有了更加宏观、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进一步学深悟透、科学把握党史核心要义,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李忠禄书记强调要以史明志坚定信心,注入砥砺前行的强心剂;要以史为镜固守初心,把牢为民服务的方向盘;以史为鉴夯实决心,吹响赶超发展的冲锋号。(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