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到鄂州市鄂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

(通讯员:王威 沈虹飞)4月15日,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到鄂州市鄂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人武部政委,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职140人参加学习。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主持宣讲会。

9b274881d964b24e6e0dd41e1199624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曹胜亮以“回眸百年峥嵘路 学习党史守初心”为主题,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等三个方面,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的重要论述,梳理了百年党史的逻辑链条,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的经验成果,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四个方面概括了学习党史的着力点及创新方法。

3144a9a26f12d1e01c1a88f75a520ea

刘厚文对曹胜亮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

曹胜亮随后指出,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在全国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党委的有力部署下,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组将在古楼街道示范点及相关单位开展系列活动。曹胜亮指出,“专家组将秉承‘理论宣讲+’服务理念,立足古楼、辐射鄂城乃至鄂州,做出特色,形成亮点,铸成品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岁生日。”(审核人: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