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一行赴鄂州开展“党建引领社区社会治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

(通讯员 董苾茜 曹嗣睿 沈洁)2021年4月16日,我院院长曹胜亮教授,宣讲中心主任王威博士、王颖副教授、董苾茜博士,以及我院研究生一行前往鄂州古楼街道飞鹅社区、官柳社区、退役军人事务所、镜园社区智慧书屋围绕“共建家园”、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老旧小区自治等相关社区治理选题开展调研,探讨了当前社区治理现状等问题,此次活动得到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城区古楼街道以及相关社区干部的大力支持。

上午9时,我院院长曹胜亮教授,董苾茜博士,研究生杨再东、沈洁一行在飞鹅社区参观了退役军人之家、志愿者服务活动展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工作服务室、读书阅览室、新时代文明讲堂、辖区内背街小巷等,对社区创新治理模式和社区工作者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党建引领社区社会治理提供了理论支撑与建设性建议。

同时,我院宣讲中心主任王威博士、副教授王颖博士以及研究生曹嗣睿一行在官柳社区书记刘琼的带领下,对该社区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并在居民议事厅召开座谈会。专家组对社区业委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针对如何更好实现党建引领、留住高端人才与业委会成员展开讨论,通过对比武汉“红色物业”模式,希望能打造古楼基层党建新格局,同时可以通过培育文艺志愿服务队,以集团、社团形式引导人才更好投身到社区治理中来。

调研结束后,我院师生深入到社区基层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基层工作者的汇报,总结了此次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顺利完成了此次调研工作。(审核人 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