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场穿越半个世纪的基因对话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

(通讯员 史晨旸)4月16日,为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新一代青年学子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鄂州市鼓楼街道联合举办“一场穿越半个世纪的对话”主题座谈活动。五位“50后”老党员与青年学生党员促膝相谈,理想信念的时光宝盒就此开启。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舒先林、院团委书记蔡明广、学院教师代表王威、王颖以及董苾茜和青年党员代表、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1611618743216_.pic_hd

座谈会上,老党员们就入党初心、红色故事、对青年学子寄语等主题与青年党员展开深入交流。“五十多年前的1969年12月15日,我们原湖北省鄂城县一千零六十五名优秀青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应征入伍,经过两个多月的新兵军政训练后,我们以秘密方式出国援助老挝。”援老抗美的老党员、老战士郑云昌说到,“在那样的年代,‘一不怕死,二不怕苦’是检验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尽管每天面临着流血牺牲,每天都劳累疲惫,战士们都以坚韧不拔的毅力,默默地坚持着、付出着。”

1631618743243_.pic_hd

在老党员不疾不徐的讲述中,现场青年党员获得了一次涤荡灵魂的精神洗礼。沈虹飞是武汉工程大学“博闻求是”政治理论宣讲团的一员,她表示,“您们是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的英雄,您们是一个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听了老前辈您们的故事,我深受鼓舞和启发,回去后我也定会将您们的红色故事讲述给更多的人听,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座谈会后,全体参与人员与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e3b4d40759607a9008e6448c4e15fd3

据悉,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将深入全校各学院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团组织生活会、班会等形式,以同龄人的视角为同学们讲授党史故事和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使同学们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激发我校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壮志豪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勉务实,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审稿人 舒先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