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鄂州“双支书”峒山村联袂“讲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

(通讯员:李齐、洪晨磊)2019年12月27日上午,鄂州市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峒山村委会广场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支部书记李齐博士应邀参加此次报告会并作宣讲报告。鄂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东风,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王时晖,鄂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朝霞,长港镇班子成员、镇直属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第一书记以及长港镇峒山村两委班子成员、各党小组长、全体党员及峒山村村民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长港镇镇委书记刘维平主持。

http://mks.wit.edu.cn/__local/9/DB/B5/2F96B712FF3506475EDC34D4CE6_88DB5912_B5F5.jpg

李齐博士以《发挥制度优势,共创文明生活》为主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特有的优势进行解读,全面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我国各项改革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准确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一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李齐博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开始,立足“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三个维度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与中国道路之间的必然联系,从人民群众生活巨变事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及其对中国道路引领的巨大作用,帮助了听众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全面了解。

http://res.cjyun.org/a/10098/201912/b3e6825d7fd8155cfa10bc06a59a96fd.png

与此同时,燕矶镇磨山村支部书记、湖北基层理论百姓宣讲员肖秋兰用特有的地方文艺形式湖北大鼓说唱《四中全会暖人心》,对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现场宣讲,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李齐博士的报告得到了与会党员干部的高度评价。长港镇镇委书记刘维平在总结中指出,李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同时对长港镇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二是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目标任务同基层实际工作有机结合。

http://mks.wit.edu.cn/__local/6/21/85/A70A281421E929E25157B8BC57F_36769C78_5956.jpg

宣讲结束后,市委宣传部王东风副部长及鄂城区、长港镇各级党员干部与李齐博士一同到鄂州市峒山社区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此基地是2013年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调研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和经济运行情况过程中,于7月22日下午到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了解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时候同部分村民座谈的实地之一。此次报告会是我校与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共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也是湖北省委宣传部和讲师团组织的“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要活动之一。

(审稿人:舒先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