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新年贺辞

发布时间:2020-01-03  点击:[]

http://mks.wit.edu.cn/__local/D/B3/BE/55B41B7E32B91596433AA8C501C_D6C72D3C_1D277.png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一转身,我们在欢乐中送走了不平凡的2019,在笑声中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在此,我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体师生、各地校友、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马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部门同志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一年以来,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目标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2019年,是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8周年。8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备至关怀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下,马院人克难勇进,主动作为,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今年,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专家诊断会,为马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引进3名优秀博士研究生,2人入选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师资队伍得到充实。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6项湖北省社科基金,2项厅局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科研任务超额完成,在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发表学术论文3篇,实现了从数量要质量,从质量要增量的飞跃。荣获校级师德师风模范标兵1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三等奖1人。积极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1人获评校优硕士论文,1人考取博士研究生,5人获评校级优秀研究生,2人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5%,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院全力开设《加油中国》大型思政公选课,在省内外同类高校中产生了积极反响。过去的一年,学院学科综合实力稳步发展,在软科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159位,在省属高校位居前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份沉甸甸业绩,得益于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执着追求和共同努力,得益于各位同仁的吃苦耐劳进和不懈奋斗。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马院人的智慧和付出,是全体马院人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是全体工大人携手相牵,共同擘画的结晶。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一年,是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的筹备之年。对于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而言,更是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一年。久有凌云志,今朝把梦圆。2020年,学院将继续以思政课教育教学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力争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尤其是申报马克思主义与工程伦理二级学科博士点等方面实现更大跨越!

新时代新气象新使命,要求新班子新思路新作为。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形势不饶人。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和时间节点上,让我们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勇气,以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中流击水,奋楫者先,期待你我勠力同心,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接续奋斗,携手共创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至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衷心的祝福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愿我们的马院前程似锦,蒸蒸日上!

曹胜亮

2019年12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