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务处长王海晖到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

9月3日上午,教务处处长王海晖、教务管理科张凤伦老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思政课建设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院长曹胜亮,副院长何景春、杨克平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主持。

座谈会上,舒先林书记表示,王处长在开学伊始就到马院进行考察,充分显示出教务处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关注和对马院工作的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的思政课面向全校,教学任务繁重,遇到的问题较多,希望能藉此机会同教务处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进一步推动我校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新品牌。

王海晖处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及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马院发展态势平稳,工作思路清晰,学科建设有序推进,在支撑学校思政课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学生考研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教务处建立了联系人制度,确定教务管理科张凤伦老师专门负责联系马院,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密切同马院的联系,为马院课程建设、教师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曹胜亮院长对王海晖处长、张凤伦老师的现场调研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学科评估状况、教学科研成果、科研实力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阐述了马院今后的教学管理思路。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教研室为重点,紧抓课程建设。一是教师要遵守“三规四出”,即为师要规矩、授课要规范、着装要规整,思政课堂不仅要出工出力,更要出活出彩。二是要建立教研室工作周记制。要学在日常,做在平常,抓在经常。教研室主任常规事务要做实做细,重要工作要亲力亲为。三是教师们要按照“六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四个“回归”,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优化课程体系,抓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功能。每位老师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曹院长在讲话中还指出,欢迎张凤伦老师经常到马院来指导工作,并将教务处的工作精神带到马院。

杨克平副院长对教务处一直以来对马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新的联络人制度将会更加密切职能部门与学院的联系,为开展工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沟通渠道。杨克平副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还针对课程安排、教研项目申报及试卷评阅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海晖处长认真听取了学院的汇报。他表示,教务处将在职能范围内重点解决马院教师在教学课程安排方面的困难,在教研项目申报方面给予马院教师更多支持。针对座谈会上学院提出的其他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将会认真加以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