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党的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

9月21日,我院舒先林教授和兰洁博士应邀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党的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七届湖北省党史党建学位点年会”。此次会议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全国党建研究会、湖北省高校党史党建学会的主要负责人,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光明日报》、《历史研究》、《党建》、《社会科学战线》、《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刊物共17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出席年会。《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湖北日报》等媒体到场采访。

与会学者围绕建国70年来党的建设主题,集中论述了“党的政治建设”、“毛泽东对实现中国梦的奠基性贡献”、“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与经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理论和实践经验”、“新时代党史党建研究的方向与未来”、“党的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建国初期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历史经验及其启示”等重大问题。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党的建设经验、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话语体系等有着重要的时代意义和学术意义。  

在会议论坛中,我院舒先林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党面临的伟大斗争》为题,就何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大变局到底‘变’在哪里?”, “大变局下党要进行哪些伟大斗争?”三大问题进行了阐述,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关注和褒奖。兰洁博士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践逻辑与经验启示”作了发言,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舒先林教授和兰洁博士

会议期间,我院两位参会教师同部分与会领导专家就研讨会主题和马院建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