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任院长任职宣布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点击:[]

8月30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办公室人员等参加。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同志主持。

校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同志首先宣布了任命曹胜亮同志担任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的文件。聘任曹胜亮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同志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学科评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前任吴书记和舒院长带领全体马院师生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对新任院长和新班子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要阵地。马院教师要与时俱进,要在学习研究中不断创新理论武器,将其应用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工作当中。二、要牢牢把握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8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将其转化为工作实际行动,融入工作实践。三、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习总书记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马院教师要对照这个标准,走在全校前列,成为全校表率。同时要加大马院人才引进力度,壮大马院教师队伍。四、要加强马院科研和教学平台建设,争取做出品牌和知名度,提升在全省的影响力。五、要持续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大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管理力度,提升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六、建立党政分工协作,畅通运行机制。马院自建院以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学院的良好运行机制密不可分。学院要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重大事情先经党政联席会讨论。同时,要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多听取教师意见。程书记最后指出,当前马院的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精神上来,全力支持新院长开展工作。希望马院新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勠力同心,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务实举措,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争取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任院长曹胜亮同志作了任职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服从学校党委安排。成为一名马院人,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对个人而言,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与考验。他表示,将尽快融入马院大家庭,紧紧围绕建设省属高校一流重点马院的目标,从四个方面着力提升马院建设:一、尽快融入马院大家庭,想大家之所想,与大家共同奋斗,建设幸福型马院。二、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建设学习型马院。三、鼓励创新,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建设创新型马院。四、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着力改善教师福利待遇和工作、生活条件,建设务实型马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第一,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学校党委为马院选派曹胜亮同志到马院担任院长,为马院送来了一位敢闯敢做敢为的年轻干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马院发展和思政课程建设的高度重视。第二,欢迎曹胜亮同志到马院任职,相信曹胜亮同志的到来会给马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第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与曹胜亮同志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争取将马院的发展带上一个新高度。第四,希望各位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团结一致,全力配合新院长顺利开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