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成立后的首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1-05-20  点击:[]

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流芳校区文科楼“思政课‘大实践’工作室”举行了成立后的首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何景春教授主持。

院长舒先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背景、初步准备、发展思路和框架规划等作了简要介绍。他着重指出,学院刚刚成立,工作千头万绪,近期的工作重点是围绕全校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这两个抓手,切实做好人才引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探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模式、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现教研科研上层次上水平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袁正明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对学校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全院教职工增强信心,支持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多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他要求学院教师在课堂上,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真正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目标任务,对促进新学院的发展和做好近期各项工作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