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华师高层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1-06-13  点击:[]

6月11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高层论坛”全国性学术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院长舒先林教授应邀带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论坛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社科联和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举办。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求是》杂志社副总编黄中平、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何祥林先后作了简练而精彩的主题报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扬州大学、延安大学、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等单位的12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出席本次高层论坛的专家学者共89人,他们主要是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权威报刊社、国内重点高校、湖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等单位的知名党史党建专家及湖北省地市州党委宣传部和党校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本次高层论坛的省属高校只有武汉工程大学和三峡大学。除华中师范大学以外,我校是唯一有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的高校。参加此次论坛的研究生受益颇多:不仅开阔了视野,深化了对“学习型政党”深刻内涵的理解,而且认识到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发展等问题,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论坛期间,院长舒先林教授和副院长何景春教授与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教材编写首席专家、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克勤教授,专家组成员、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良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东华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诚恳地向他们请教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质量保障体系等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