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讲精读精练”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

(通讯员:何舒慧)为了进一步提高马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丰富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和提高专业素养,2021年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讲精读精练”第四讲如期在腾讯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刍议”,此次会议由李齐老师主持,周智年教授主讲,全体马院研究生参与本次学术活动。

在本次讲座中,周智年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工作思想的重要论述为理论支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这一著作,重点讲解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总基调、新形式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战略任务,并指出我们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想取得更大的突破,首先必须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其次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高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最后党和国家应该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讲座临近结束,周智年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希望马院的研究生们都能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早日成长为党和国家思想宣传工作的中流砥柱。”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对于提高马院研究生自身的学术能力和科研能力将大有裨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