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概论教研室 >> 正文

梁晓青

电子邮箱:317812658@qq.com

职称:讲师、硕士生导师
教研室:概论教研室
2022年03月20日 19:25  点击:[]

梁晓青

电子邮箱:317812658@qq.com

职称:讲师、硕士生导师

教研室:概论教研室

说明: /private/var/folders/tn/y3nn7t295hzcpx4ljcvsvjj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1102125156/output_1.jpgoutput_1

窗体顶端

●个人简介

梁晓青毕业于武汉大学社会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 (思想政治理论课)项目1项、武汉工程大学教研项目和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含扩展版3篇,北大核心期刊1篇。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育社会学、社会分层

●代表性成果

发表的论文:

1.《“四史”教育增强大学生历史自信的路径研究》,《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教学研究论文集》,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202311月。

2.《转型期城市中产阶层焦虑对其消费行为的影响》,《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18年第2期,CSSCI来源期

3.《社会经济地位、家庭核心消费压力对中国家庭幸福感的结构性影响——基于CSS2013的实证研究》,《社会科学研究》,2019年第2期,CSSCI来源期刊。

4.《代际消费不平等:阶层化视角下子女教育支出对家庭消费的挤出效应》,《南方人口》,2019年第4期,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

5.转型期的农业信息化建设》,《农业经济》,2006年第11期,北大核心来源期刊。

6.民办高校中学校社会工作的介入模式探讨》,《社会工作》,2011年第1期。

7.《广告对农村青少年消费观的影响》,《当代经济》,2010年第8期。

8.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设探析》,《理论观察》,2010年第2期。

9.《电视媒体转型的传播学分析》,《理论观察》,2006年第5期。

主持的项目:

1、主持2022年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是这个理:林海生“金”》(项目编号:HBSK2022YB628,已完成。

2.主持2021年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教育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作用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21GB031,在研。

3.主持2021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 (思想政治理论课)项目,《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项目编号:21Z023,在研。

4.主持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子女教育支出对家庭消费的挤出效应研究》(项目编号:K2021098),在研。

5.主持2020年武汉工程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高校思政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研究》(项目编号:X202057),在研。

获得的奖励:

2023年,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2年,武汉工程大学“优秀班主任”。

 

上一条:张羽佳
下一条:余伟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