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点击:[]


 

(通讯员:杨怡然)1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开展了一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谢方灵同志主持。

支部按照规定动作依次进行。齐声奏唱国歌后,支部副书记谢方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韩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订的精髓要义。谢方灵同志按照党章的相关要求,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了一月份的党费缴纳情况。

陶然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讲授微党课。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中国当前取得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瞩目成就,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发展,不断从中汲取营养,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王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心得。她强调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为生态环境高品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姝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正欣欣向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作为马院学子,要紧密团结起来,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勇前进。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谢俊老师做总结讲话。首先,他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常开常新,对党支部同志的学习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其次,他分享了党务工作的相关经验,强调支部成员对于支部会议发言的记载工作要秉持一丝不苟的态度;再次,他表示第三支部的同志们要紧跟时代,学习新知识,强调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深刻且具体,要善于将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融会贯通地理解与体悟;最后,谢俊老师强调毕业生党员要根据所学知识找准自身定位、提高个人能力与素质,同时勉励全体党员,新年在即,希望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斗志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审核:谢俊 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