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4  点击:[]

 

(通讯员:唐玙鈉 田苏琦)12月30日下午13:30,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田苏琦主持。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田苏琦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三项,支部党员康露馨同志领学党章。在康露馨同志的领学下,我们深刻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历经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第四项,支部党员陶然同志为大家讲授微党课。陶然同志主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进行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第五项,集中讨论学习。支部党员肖雅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发言,肖雅钰同志讲到,11月19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在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指出建设“美丽工大、和谐工大、幸福工大、数智工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学生,力量虽然是微小的,但仍旧要继续努力奋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第六项,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俊作总结讲话。

谢俊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同志们学习深刻。另外寒假已经到来,同学们务必要多读书,认真撰写论文,即使在家也不能懈怠,做到“停课不停学”。其次,寒假期间同学们要注意安全,不要去人多密集地区,保护好自身安全。疫情期间,同学们要少聚集,注意安全防护。最后同学们要注意每次开会的时间,不要迟到和早退,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好责任和义务。(审核:陈俊 谢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