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

   

(通讯员:赵紫文 杜若男)根据学院党委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党员质量关,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杜若男主持,支部书记蔡明广出席,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1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前,主持人杜若男介绍本次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的会议流程、答辩时间以及注意事项。

会上,11名发展对象按照顺序依次就过去一年培养期内学习工作情况、未来展望以及对党的认识等方面作汇报,发展对象们分享了自己在入党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和思想转变,展现出了自己在学习成绩、学生活动、学科竞赛、实习工作、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的成果,彰显出新时代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汇报结束后,支委会成员从党章、入党动机、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等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发展对象积极回答,并虚心听取评委建议。随后,培养联系人分别对其培养对象在考察期间的表现情况详细介绍,并进行公允评价;最后,支委会如实报告11名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蔡明广对各发展对象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就当下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本年度的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要充分认清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二要坚持用高标准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把政治标准作为发展党员的首要条件,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考察发展对象,坚持发展程序步骤规范标准,认真落实好发展党员每一个环节,避免形式化,严格审核把关。三要时刻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牢记党员身份做好表率,关键时刻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