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立院地互作开党建新章——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九峰街华诚里社区党委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

(通讯员李齐)2022年3月24日晚上19点整,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九峰街华诚里社区党委在华诚里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原理”党支部书记李齐、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娄圆梦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何舒慧、王政、田雨等师生参加了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华诚里社区党委书记程萍、188国际社区党支部书记廖芳、朗诗里程党支部书记王一本以及5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华诚里社区党委书记程萍主持。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在全体党员共同高唱国歌中起慕,接着全体党员整齐站立重温入党誓词,朗诗里程党支部书记王一本领学党章第二章,程萍书记通报党费缴纳情况以及布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程萍书记向与会党员干部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席此次支部活动的党员师生情况,并热烈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师生莅临华诚里社区共建支部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发表讲话,他从感谢、共赢和共建等三个方面表达了参加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感想。首先陈书记对华诚里社区党委的邀请表示感谢,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其次陈书记以共赢为主线,向与会党员干部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发展情况和教育目标,指出以立德树人为基础的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播是高校培养人才的重要抓手,并通过三全育人进一步的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的发展目标。最后,陈书记以共赢为关键词,希望在支部活动共建以及研究生第二课堂的培养方面,与社区多交流合作,共同拓宽研究生培养的空间。

2020级硕士研究生何舒慧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参会党员讲解了2022年聚焦“两会”热点的十个问题,从问题的提出和解决措施两个方面讲解了今年“两会”十个热点问题的主要内容,得到了党员的好评。在提问交流环节,各位党员积极发言,针对“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双减”政策的落实等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李齐书记回答了马克思主义的内涵、特征以及发展情况,田雨同学发表了“双减”政策如何落实的一些观点,最后陈俊书记对交流活动作出总结,他从社会、家庭和高校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双减政策”的落实思路。

最后,华诚里社区党委书记程萍总结发言。她非常高兴能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共建支部活动,这是华诚里社区2022年工作的一个亮点,也是开启高校与社区共建支部活动的新的起点。程书记认为,把院地支部共建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的事情来抓,是新时代党建工作一项新的举措,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党建工作的基础。(审稿人: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