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86期博闻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

(通讯员刘许超)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状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马院学子们以书香聚气,共克时艰,于2020年3月4日18:00利用QQ群开展了阅读《展望21世纪——汤因比与池田大作对话录》的线上读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李齐老师主持,延飞老师和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2018级研究生陈艳艳以“现代化的城市问题”为主旨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她分析了现代化过程中城市地价问题和交通拥堵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同学们对她构想的未来交通与土地利用蓝图进行了肯定。随后,郝璐同学结合当下疫情,阐述了医学伦理观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她还对疫情中的逆行者表达了敬意。

2018级研究生李楠同学是抗击疫情中的一线工作人员,她与大家分享了一线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的抗疫经历,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最后,姚程同学从哲学角度对人与环境的关系进行了解读,武帅同学对如何防止地球污染、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问题做出补充。

在以“友情、亲情、爱情VS疫情”命名的QQ群中,李齐老师与延飞老师带领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感悟。涉及的话题从外国人永居条例到网络监管,从医患关系与疫情后湖北省就业问题,短短两个多小时,发言达几千条,同学们收获满满。

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也没有渡不过的难关。马院学子心连心,团结共进,一起在阅读中等待“抗疫”的胜利。

(审核人 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