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科研获奖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五校联盟思政课实践教育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

(通讯员 蔡明广 王颖)近日,我校部分学子陆续收到第九届“导航杯”实践教育活动节的获奖证书及奖品。第九届“导航杯”实践教育活动节由中南民族大学发起主办,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工程大学4所高校共同举办,于2020年4月30日开幕,为时2个月。在线上开展“弘扬抗疫精神,书写别样青春”征文大赛、“从历史中汲取智慧 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演讲大赛、“情系家乡心抗疫”——抗疫期间我和我的家乡”微视频大赛、“疫情防控中的道德与法律观察”案例分析大赛等多项赛事。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响应,五所高校的在校本科生打破校园界限,借助网络平台,踊跃参加,提交了丰富的作品,活动取得圆满的效果。五校联盟共计1000多件本科生思政课实践作品参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54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的9件学生实践作品获奖,表现出我校学生较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社会实践能力。

第九届“导航杯”实践教育活动节武汉工程大学获奖名单

比赛类型

奖项

获奖作品名称

作品负责人

学生院系

指导教师

案例分析大赛

一等奖

《基于方方日记的道德思考与法律观察》

武琪

电气信息学院

操菊华

微视频大赛

一等奖

《众志成城 攻克艰难》

吴涛

管理学院

余伟斌

征文大赛

一等奖

《中华墙里中国心——给十二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骆焱

法商学院

王颖

演讲大赛

二等奖

《亿人同心 山河无恙》

吴星宇

法商学院

王颖

征文大赛

二等奖

《我想忘记这场灾难,却想记住TA们》

张艺华

法商学院

王颖

征文大赛

二等奖

《抗疫精神 中国精神》

圣辰

机电学院

韩雪吟

演讲大赛

三等奖

《众人拾星 火炬为光》

王宝玉

法商学院

王颖

征文大赛

三等奖

《抗疫精神的时代特征及意义》

陈平静

外语学院

谢俊

征文大赛

三等奖

《抗疫精神的脊梁》

陈瑾

计算机学院

董苾茜

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性的一个重要路径是,实现理论教育教学与实践教育教学的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学生探索创新的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020年在全民战疫的背景下,以五校联盟的形式启动“导航杯”实践教育活动节,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灵活,教育教学实效性也更强。

在颁奖大会闭幕式上,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发言。他指出,在今年疫情防控背景下,此次由中南民族大学主办,五校联合的思政课实践教育活动显示出不同凡响的意义。本次“导航杯”启动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提高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疫情期间以新的方式进行实践教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青春斗志。也希望借助“导航杯”的平台,以五校联盟或多校联盟的形式把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持续深远地推动下去,为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创新进行有益探索。 (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