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

 

(通讯员:蹇梦婷 曹松)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北区三号楼4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院党委副书记陈俊首先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决定,并就此次支部设置的调整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

接着,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经过现场投票、唱票、计票和监票,陈俊同志当选为支部书记,曹松同志当选为支部副书记,陈明睿同志当选为组织委员,郭铭惠同志当选为纪检委员,闫昊同志当选为宣传委员。

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声奏唱国歌。

院党委副书记陈俊领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陈明睿同志通报了党费收缴情况。黄小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之《党员义务》。

院党委副书记陈俊现场为大家讲授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微党课。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讲信仰、矢志不渝讲初心、大事难事讲担当、持之以恒讲廉洁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与实践感悟,希望全体党员珍惜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初心,践行党的宗旨,担负党员责任,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曹松同志现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支部党员闫昊、刘瑜、黄雪婷三位同志结合各自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在圆满完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项议程后,院党委副书记陈俊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与全体党员共勉:一是要认认真真学习新党章,遵守党规党纪,对标对表做合格党员;二是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思考研究,学思践悟做合格党员;三是坚持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理论指导实践,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四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自己对党员身份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认真对标对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魂,争做优秀党员,争做优秀青年。(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