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做党的忠实传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

(通讯员:郑力文)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高昂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17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三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娄圆梦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在活动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谢俊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其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建的思考,指出以下几点:建党初期党重视却并未解决怎样建党的问题,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的准则,整风运动推动党优良作风的构建,“两个务必”的产生和作用,以及党建思想的启示,同时强调我们走到今天决不能忘记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大家进行了积极地探讨,互相分享了心得感悟。史晨旸讲到:“学习党的艰苦奋斗史有助于我们坚定信念的力量,督促我们提高本领,不管遇到何种艰难险阻才能化险为夷,因此回顾学习党史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样推广党的历史呢?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涌现出不少以党史为题材的精彩影视作品,比如金刚川、建党伟业等,这些都是可借鉴学习的资料。归根结底我们要弄清粗历史的来龙去脉、因果缘由、价值作用,加强对重大历史事件的认识,既要学习单领导革命、改革、建设事业的成功经验,又要善于总结失败的深刻教训。”

活动结束前,娄圆梦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与时俱进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敢于担当,坚持改革创新,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 (审核人 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