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加油中国》思政公选课第三季首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8-28  点击:[]

学院召开《加油中国》思政公选课第三季首次集体备课会

(通讯员:常城)20207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在线上开展了《加油中国》思政公选课第三季首次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常城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院长曹胜亮及课程组成员12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集体备课采用“专题说课+同行交流的方式进行。会上,王颖、周智年和陈永贵老师分别做了《如何为科技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搭桥》、《新时代的长征精神》、《解读中国双碳政策》的专题说课,对专题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李齐和谢俊老师也介绍了自己关于课程选题的想法。曹胜亮院长对老师们的选题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三个面向和四点要求,即课程要面向行业、面向问题、面向学生,内容要具有系统性、科学性、学术性和前瞻性,要把课程讲授与学术研究结合起来。舒先林书记充分肯定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强调要尽早确定《加油中国》八讲的内容,特别是要与程幼金书记和王存文校长做好协调工作,建议课程可采用自由申报和指定相结合的形式,鼓励学生评教靠前的老师参与课程建设。

与会老师就课程专题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主讲老师表示要继续精心打磨课程,进一步完善专题内容。最后常城副院长就《加油中国》第三季首次集体备课会进行了总结,此次集体备课会内容充实,效果显著,今后要继续发挥集体的智慧,群策群力,在《加油中国》省级一流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国家级一流课程,把《加油中国》课程团队建成省级教学团队。(审稿人: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