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谢盛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历史学文摘》转载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


(通讯员:陈丽)我院教师谢盛《抗战时期马克思主义史学家翦伯赞的南明史研究及其现实意义》一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历史学文摘》2024年第1期转载。该论文发表于《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2023年第5期。该文探讨了抗日战争时期马克思主义史学家翦伯赞南明史研究的背景、内容、主旨及其现实意义。该文指出,翦伯赞在极其艰难的政治环境中,始终以唯物史观为指导,用阶级分析的方法剖析历史现象和社会阶层,借古喻今,深刻揭露国民党的黑暗,衬托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坚韧精神,将史学的现实价值与功用发挥到了极致。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属于国家一级核心期刊,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6000多种专业特色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我院教师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既是学院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结果,也彰显出我院教师在学术领域的活跃度。(审核 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