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1  点击:[]

(通讯员:沈洁 杜若男)12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蔡明广老师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在赵紫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意识。尚富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部分,他围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详细讲解了《党员》中新增加的内容。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折不扣把党章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组织委员孙浩同志通报了党费收缴情况。汤文琪同志从政治维度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她谈到在坚定政治信仰方面,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凡沫含同志就“缅怀江泽民,昂首阔步前进”、“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继承遗志,开启新的篇章”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她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作为青年强国一代,要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上扛起青年责任,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更好成绩。

围绕领学内容,各党小组展开了激烈讨论,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见解和心得。讨论结束后,各党小组选派代表发言交流。

会议最后,蔡明广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寄语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保重好身体,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二是要积极主动增进与家人的情感交流;三是作为研究生,在假期要努力将自己沉淀下来,多看书多出成果。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纷纷表示要努力进行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效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