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青年教师崔晋文荣获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文科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0  点击:[]

(通讯员:崔晋文)2022年12月9日,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在L4103和L4104举行,我院基础教研室青年教师崔晋文代表学院参赛并以文科组总分第二荣获文科组二等奖。

崔晋文老师讲授的专题出自《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中第五章第三节的“投身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选取了具备极高现实意义的“网络生活中的道德要求”展开,采取了问题导入、多媒体演示、互动启发等方法,从三个角度入手,选取贴近学生生活和学生比较关注的案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学生深刻理解了网络道德包含的三大要求,明确了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参与和维护。比赛过程中,崔晋文老师仪态大方、声音洪亮,展现了良好的教学风貌,体现了马院青年教师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重视抓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授课质量。为青年教师提供各种保障和训练,积极开展讲座、培训等活动。学院及领导在备赛期间给予了崔晋文无私的关怀,在教案设计、现场教学等方面为青年教师助力。崔晋文在参赛过程中,认真梳理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全部内容,精心准备了五个教学片段的PPT和课件,及课程全部教案,提升了授课水平、打磨了参赛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也将继续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导向,推进构建一支高水平、高专业、高素质的现代化教师队伍。(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