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颜红副教授带领我院研究生在2022中华文化传播国际论坛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

 

(通讯员:蔡明广)2022年12月10日,2022中华文化传播国际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我院副教授彭颜红博士带领我院三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华文化传播的理论与实践,邀请了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力大学、日本成城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的高校师生在此次论坛上围绕中华文化传播的时代背景、价值意义、知识体系、公共实践等议题发言。

上午,彭颜红博士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元宇宙时代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提升艺术》的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高度好评。同时,彭颜红博士指导的三位硕士研究生向此次论坛提交了论文。王金阳同学提交了题为《智能媒体时代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路径研究》的论文,陈明同学提交了题为《论传媒化技术对中华文化传播的影响》的论文,蹇梦婷同学提交了题为《浅析新时代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影响力提升路径》的论文。经过层层选拔,三位同学的论文都入选了本次国际会议。并且,王金阳和蹇梦婷两位同学的论文获准在会议上发言。

下午,王金阳和蹇梦婷两位同学在研究生分论坛做了报告,汇报了向论坛提交的论文,受到在场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专家们的点评以及修改意见。三位参会同学都在此次会议中深受启发,获益良多。(审核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