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竞赛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定大学生“四个自信”,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协调推进“五个思政”,聚焦发力“学生思政”,2019年6月26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413报告厅成功举办“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求是杯’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处、教务处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称“概论”)教研室承办,该教研室主任常城博士担任主持人。

校党委郑丹凤副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党委宣传部路海华部长、万莉莉副部长,学生处王涛处长,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先林教授、何景春教授参加活动并担任竞赛评委。

经过“概论”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前期精心准备和悉心指导,21名(组)参赛选手从2017级2000多名本科生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第一届“求是杯”决赛资格。在比赛过程中,21位选手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思想科学内涵、新时代主要矛盾、生态文明建设、民主政治、依法治国、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中国梦、党的建设等方面,给现场观众展示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

赛后,舒先林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对整个比赛做了回顾与简评,总结了本次竞赛具有“主题鲜明、选题恰当、内容充实、展示精彩”等四个优点,同时也从选题角度、内容筛选、语言表达、仪态着装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竞赛活动进行了展望,希望进一步提升比赛的质量,让更多的学生关注和参与活动,将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竞赛打造为工程大思政课一张靓丽的名片。

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并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 鳌(指导教师张艳丽)

张楚怡(指导教师王 颖)

二等奖:周延楠(指导教师常 城)陈可欣(指导教师谢俊)

彭宇城(指导教师覃凤英)陈世露(指导教师谢俊)

三等奖:郭靖宇(指导教师余伟斌)陈 思(指导教师彭颜红)

周 政(指导教师王 颖)孟逸然(指导教师谢 俊)

岳 伟(指导教师余伟斌)唐 冰(指导教师余伟斌)

优秀奖:姜璐万婷王佳维汪馨美尹婉吏吴奇鸿于超袁子淇张宝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