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黄岭峻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

2019年4月1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岭峻教授应邀莅临我院“求是论坛”,作了题为“大型思政选修课《深度中国》的深度解码”的专题报告。这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办好思政课,进一步增强思政课课堂教学活力和魅力的系列举措之一。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舒先林教授主持,学校相关部门的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由黄岭峻教授领衔并精心打造的大型思政公选课《深度中国》,目前已建成国内“有高度”融合“有温度”、“天下事”讲成“身边事”的思政公选课亮丽品牌,在青年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一座难求、走道蹭课,已成为《深度中国》的授课常态。省委宣传部和教育厅领导对此课程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和《湖北日报》等权威媒体纷纷给予报道或专题推介。报告会上,黄岭峻教授从《深度中国》的开课动因、课程团队、课程架构、课程运行、课程效果等方面,为大家深度解码了《深度中国》“月是故乡明,风景这边独好”的奥秘之所在,那就是坚持“内容为王”,创新“打开方式”,在授业解惑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

报告会后,黄岭峻教授悉心地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让老师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办好思政课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是一种情怀、创新传播马克思主义是一份光荣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进一步改革创新我校思政课和打造课程新品牌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

黄岭峻教授简介:

黄岭峻(1965-),男,湖北武汉人,1995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博士学位。先后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助理研究员、华中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副主编、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现为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1999-2000年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政治学系做博士后,2008-2009年在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系做访问学者。迄今已出版《激情与迷思》等专著4部,在《近代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党建的理论与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

关闭